MATERIAL
沙發知識
皮革介紹
皮革擁有與生俱來的高級質感及親膚性,皮革特之處受到許多消費者的喜愛。先簡易介紹市面上沙發較會使用到的頭層牛皮及二層皮。

頭層牛皮

頭層皮包含原生表皮及銀面層,有著緊密的纖維組織,又有著表皮的透氣孔,所以頭層皮有著最佳的透氣性、耐用性及抗拉性。因此頭層皮革為最頂級的品質,耐用性及手感最佳。

二層皮
二層牛皮僅有網狀組織,網狀組織層較厚,但因網狀組織層纖維密度較低,抗拉性較頭層牛皮低。因網狀組織表面粗糙需再額外加工處理。相對而言雖沒有頭層牛皮來的好,但一樣具有真皮的特性,優質的皮料來源,加上好的加工工藝,二層皮仍不失為上等牛皮喔。

因染色工法不同,皮革等級高至低又分為苯染皮、半苯染皮及塗料皮。
苯染皮
苯染皮採用的是最高等級的皮胚,苯染皮使用油脂豐厚、嚴格篩選細心呵護的牛隻製成。讓皮革表面近乎天然零瑕疵,表面完美的頂級皮革才能製成苯染皮,不須經過塗料覆蓋瑕疵,因此產量低價格高。完美的皮革,再加上植鞣方式鞣製,可以讓皮革保有最天然的樣貌及毛細孔,讓皮革擁有最佳的透氣性、親膚性及柔軟觸感。
 
半苯染皮
半苯染皮就是半塗料半染色方式製成的皮革。半苯染皮採用的皮胚也須達到一定的要求。對比苯染皮在皮胚的挑選上會稍微放寬一些,只容許皮胚上出現一點點瑕疵。因此在染色後經過少許的塗料加工修飾皮革表面,也能保有天然的觸感及毛細孔。半苯染皮革依然保有良好的透氣性、親膚性及柔軟觸感。
 
塗料皮
塗料皮也是牛皮製成,在牛皮飼養過程大多會留下蚊蟲咬傷等瑕疵,須打磨皮胚表面再經過塗料壓紋等加工而成。因此透氣性及柔軟度較半苯染皮革差。但價格價為實惠且非常易於保養及清潔,顏色也是皮革中最為豐富多元的。

 
♦ MIT台灣製造 ♦
皆可依您需求調整,顏色、材質、尺寸,由您自己搭,自己配,自己選!!
提供您多元化的專業服務及優質產品。
還不快至現場選擇訂做一款沙發,才能選到一款專屬於您的完美沙發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