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ERIAL
沙發知識
沙發相關介紹

很常遇到來參觀的客人詢問:「你們家沙發坐墊是不是獨立筒」「能不能改用獨立筒」
目前遇到消費者在選購時,越來越多人傾向購買獨立筒的坐墊,因近幾年業者與大量廣告都標榜獨立筒更符合「人體工學」且不易相互干擾,所以讓普遍大眾潛意識認為獨立筒比連結式彈簧好的想法。

806901.jpg 807212.jpg
什麼是獨立筒彈簧?
獨立筒顧名思義,就是將坐墊裡的彈簧各自包裹在不織布包裡,以熱融膠或釘槍固定而成,因採用布套設計,容易造成磨損,使用年限較短耐用度較不佳,且因彈簧為各自承受壓力,獨立筒彈簧若製作不佳,易發生歪斜。經常承重的區域,容易發生支撐力降低的問題。彈簧形變較大容易造成包裹的不織布包磨損,磨損後彈簧無法固定會造成彈簧彈出。


什麼是連結式彈簧?
連結式彈簧是將每個彈簧先用鋼線串聯後,組成坐墊的彈簧網,並以鋼條強化邊緣。再將泡綿、襯墊等在彈簧網上固定,連結式彈簧提供較好的支撐力,因彈簧各顆串連一氣,承受力與耐用性高,使用年限可以達十幾年之久。


獨立筒是為貼合背部曲線而設計,但其彈簧各自獨立所導致的支撐力不足及容易回軟、耐用度不佳..等問題,是考慮購買獨立筒彈簧坐墊的消費者需要事先考量的問題。相較之下,將連結式彈簧和耐用的優質泡綿結合,較能給予人體充足支撐力,亦可兼顧貼身的舒適性,與彈簧的耐用性。

806896.jpg 807209.jpg

809170-1.jpg 809168-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