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ERIAL
沙發知識
沙發相關介紹

沙發在居家空間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,尤其是與客廳的搭配,不只能影響主體的風格特性,更是能直接表現主人風格品味。

4.皮/布沙發選擇考量

牛皮沙發通常價格會較高,如都在預算考量內在來選擇。皮革沙發能呈現出成熟穩重、簡單大方的質感,

布沙發的優點是花色選擇繁多,依照自己不同的喜好,有較多花樣選擇搭配。

現代人購買沙發也都會考慮到家中毛小孩的破壞力,這時就會叫建議選擇近幾年流行的貓抓布/貓抓皮沙發了。


5.沙發骨架
骨架部分通常消費者是看不到的,可直接至沙發工廠了解較為保險。市面上沙發骨架通常都是松木及柳安木,但差別差在使用木材的厚度,

很多廉價沙發骨架木材都使用厚度1.2公分的木材來製作,其實沙發骨架木材應該使用厚度1.8到2.7公分來製作。價格差了一倍以上,當然堅固耐用性就有差了。


6.內材材質
一款沙發的舒適度,泡棉密度的影響很大。泡棉軟硬、彈性與耐久性是在購買沙發時要注意的重點。在家中的沙發很多人都會覺得是不是沙發彈簧壞掉或疲乏,所以會愈來愈軟,

但大部份的真正原因是因為,沙發泡棉經過長期的壓力,已經缺乏彈性。如果泡棉密度不紮實,從外面施予壓力,泡棉就會受損疲乏。再加上如果用了不好的皮革/布料,

更會形成表面皺褶沒有彈性與張力,影響居家視覺。內材要使用高密度泡棉,回彈性良好、持久耐壓又不易疲勞,柔軟度與自身坐姿緊密舒適的貼合。
但品質好的高密度泡綿在發泡過程中的危險性較高,所以成本相對升高,沙發高密度泡棉價格也會有差異。


還是要再次強調,在購買沙發前一定要現場試坐,每款沙發的材質、坐感皆不盡相同,至現場才能了解各款式的材質坐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