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ERIAL
沙發知識
沙發相關介紹

沙發在居家空間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,尤其是與客廳的搭配,不只能影響主體的風格特性,更是能直接表現主人風格品味。

1.價格及預算考量

先考量您可接受的價格,沙發的價格區間相當的廣,幾千元的單人沙發、雙人沙發,幾萬元的三人沙發、L型沙發、傳統1+2+3沙發,甚至於幾十萬幾百萬的國際品牌沙發。

沙發價格一定會受到材質、品質及工藝影響。依泡棉來說,同樣是泡棉有的泡棉坐個10年也不會塌陷,有的泡棉坐個1年就會有明顯的凹陷沒支撐力,更導致於表面皮革/布料產生皺摺,影響居家視覺。

買沙發時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價錢衝動的決定,尤其在展場看中沙發外型及價錢,卻忽略挑選沙發最重要的材質及品質,往往導致沙發進家中乘坐後才後悔。

詳細的材質介紹會於下篇做介紹。

2.勿衝動,先知道居家空間及尺寸
需先考量自己的居家空間,先丈量自己居家空間的擺放位置的長度及寬度,但是請不要把尺寸抓的太剛剛好,最好左右預留5公分空間以及前方最少60公分的活動空間。 

現代小家庭中小坪數的居家條件,普遍來說客廳並不大,會較建議搭配低背式沙發或較單薄款式的沙發,這樣在沙發在擺放後,仍然會有客廳寬廣的視覺效果。

在坪數足夠的大坪數居家中,可搭配高背式沙發或厚重款式的沙發,除了能充分突顯大尺寸傢俱的大器及美感,也不會壓迫到空間感而招致反效果。


3.挑選沙發務必親至現場試坐

在購買沙發前一定要現場試坐,每款沙發的材質、坐感皆不盡相同,至現場才能了解各款式的材質坐感。例如有躺臥習慣的人,可選擇軟式沙發或可調整椅背角度的沙發款式,

要知道每個人坐沙發的習慣皆不相同,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您。務必實際感受皮革/布料觸感、泡綿軟硬、椅背高低,

到展場挑選沙發也別客氣,需依您的習慣乘坐,才能感受是否真的符合您的需求,才能買到最適合您的沙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