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ERIAL
沙發知識
布料介紹

在現代居家風格潮流中,很多客戶會選擇購買簡約百搭又好舒適的布沙發,從簡單風格至花紋點綴的布沙發都極具美感。那麼布沙發到底要如何保護、保養呢?


布沙發因為觸感舒適、色彩及花樣又特別豐富,因而受到普遍的喜愛,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正確的方法,忽略了保養上的困難,或者因錯誤的洗滌方式,而使得布面變形或褪色。布沙發可烘托出溫馨的家居氣氛,拆除換洗都很方便,因此更是受到大眾歡迎。  


布沙發保養只要下列幾個步驟即可:

1.拆洗布套(乾洗)-布沙發的布套是否可以拆卸清洗,建議先洽廠商、確定布套拆卸不會造成損害。

2.吸塵器清潔若能每週進行一次最好,沙發的扶手、靠背和縫隙也必須顧及,但務必切記,在用吸塵器時,不要用吸刷,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,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來吸,此舉可能導致織線被扯斷,不妨考慮用輕巧型的吸塵器來清潔。

3.利用稀釋的洗碗精水,比例約20:1,將軟布沾洗碗精水並擰乾,輕輕擦拭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