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ERIAL
沙發知識
皮革介紹

真皮皮革沙發動輒上萬的沙發,稍有損傷就顯得非常突兀礙眼,同時也讓人感到心疼。到底要如何保護、保養沙發?平日只要做好沙發的保養工作,就能讓沙發更耐用!

很多客人在不清楚的狀況下,大多都有使用清水擦拭過皮革沙發,皮革沙發最為忌諱使用清水擦拭。其實牛皮皮革是不怕水的,但因為皮革擁有天然的毛細孔、纖維和油脂,雖然不怕水,但會吸水,當皮革吸收了水分後,會排擠皮革內的油脂,沒有正確的處理就會變質,而且會乾、裂,錯誤的環境更有可能產生發霉的狀況。

也有些客人知道皮革忌諱使用清水擦拭,而去市面上隨便購買所謂的皮革清潔劑,但卻不清楚酸性或偏鹼性,更會造成皮革腿色、皮革變硬龜裂情況發生。


皮革沙發保養只要下列幾個步驟即可:

1.避免放置熱源的出口及陽光照射,例如暖氣、暖風扇旁,最好放置通風良好室內中。

2.定期保養,真皮沙發和人體肌膚一樣,其表面佈有毛孔,所以保養上也應分乾濕季節;乾季每兩個月使用專業的保養油,平時3至4個月保養一次即可。讓皮革吸收後,在使用時用皮革專用清潔軟布擦拭即可。(切記不可使用含蠟產品)

3.日常保養,使用吸塵器用軟頭刷頭或皮革專用清潔軟布去除灰塵即可。

4.經常拍打皮革沙發的座位部分及其邊緣,皮料伸縮性得到良好維護與伸長,能使沙發壽命延長。